简森

后来的后来 我们都在用让别人难过的方式来证明自己在被爱

安之若素:

65个故事,65种感受。

其实确实不是什么心灵鸡汤的书,只是一个个真实故事记录。

趁着喝咖啡后的失眠夜里,看着本昔日失恋时期胡乱买回来的书。

迷失过的自己,如今翻看也无过多概叹。

生活如此,必须经历。

 

《人生需要揭穿》——

 

这个世界吧,很多事儿跟一百块钱似得,破开了,就没了。


 

说不出来的,才是我最想说的。


 

遗憾的是你早已确定审美观,可人生观、世界观还充满迷惑。


 

人总是热爱着消失的东西。


 

人海茫茫,对过去的人,说声谢谢陪伴。


 

不失去一个人的最好方法就是别碰他,但大多数时候我们是先手贱,最后落得人贱。


 

你纠葛那些追你的人同时发个HI,谁回得快,就跟谁在一起。真的,真喜欢你的人都没有那......么......忙......。当然,最终你可能会选哪个根本就没回你的人,那你还哭个屁啊。


 

没时间恋爱的说法是不对的,大部分的时候我们有的是时间,没人。</原文
结束>
<原文开始>每当很累的时候,人就觉得自己特别劳模,连价值都被提升了。但其实残酷法则是结果最重要,和你怎么披头散发没有必然联系。没有结果,花只能开给自己看,谢了。


 

人一有所求,就变得不自然。


 

人总是给自己无法轻易拥有的东西赋予高的价值,这就是奢侈品和你难以得到的人的秘密。


 

人总善于找到做不了一件事的理由,这可比努力干掉它容易多了。


 

你讨厌的人,往往有你羡慕并且做不到的一部分。


 

爱最大的苦恼在于你让我得病,可你又是我的药。


 

真爱你的话,唱歌跑调了也会被原谅,妆画岔了也没事儿。真爱的话,哪有什么错啊,都不叫事儿。


 

沈佳宜为什么没有主动表白?她还和胖子在一起五个月,又和另外一个中年人结婚了?所以,她不是舍不得男孩儿,是舍不得男孩儿对她的爱罢了。很多故事都是自己美化的,比如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最精的女孩儿,真爱的人没有误会,误会了也会在一起,让他们分开只有一个理由,就是在一起。


 

“垃圾分类,从我做起。”——这口号挺恨的。


 

稍微一被关心,你就想着肝脑涂地回报;稍微关心别人,你就担心用力过猛。


 

别太好人,别太细致入微,别爱的太明显,妈妈就是因为这样,让儿女们有恃无恐的,你也不能慈祥的看着他吧?没人和妈妈谈恋爱,也没人和知心姐姐谈,对,就是这么残酷。


 

不要因为一次相亲就怀疑人生,可以怀疑介绍人,怀疑对方审美,就是不要怀疑自己,不多见点森林,怎么能找到好木头。


 

想太多的人都在给自己找后路,表面是怕你尴尬,其实全是怕自己尴尬。


 

买了书又不看,就因为便宜,我觉得这确实和我们从小挤公交长大,没有安全感,怕错过有关。人家一打折,不买就觉得亏了,其实买了放着才是真亏。


 

他如果不爱你,你坐在那儿,他都觉得你抢了他的氧气;他若爱你,你放歌屁,他都会说好可爱啊。


 

总有一天会发现你,不因你长得好看,不因你有钱,不因你正好撞翻了一杯咖啡,不因你走在我的前边裤兜外翻,不因我似乎曾经见过你,只因是你是你,不是别人,就是好认,我们一样酸。


 

你又不是没写过作文,三毛不是写出来的三毛,荷西也不是她写出来的荷西,爱情用来描述的时候,比用来结婚的时候可美多了。


 

我哪有什么好脾气,我的好脾气,全因为爱你。


 

爱,让一些人过得不好,可,想想你们高兴的时候,也觉得你们罪有应得,痛苦五颗星的感情,高兴起来有六颗星。


 

有的人,真是生命中的冒号配引号啊,你看到他——就说想他。


 

比起别人的幸运,我们或许不够幸运;比起别人的不幸,我们何止幸运一点点。


 

这世界上多少人的爱是这样的:你一定要过得好,但一定别比我好。


 

爱,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容易满足,从“只要看他一眼就好”到“只要能和他牵手就好”,又到“只要能和他亲个嘴就好”,最后到“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就好”......当然,最不好的,有的适合还会递减到——"只要他别碰我就好。"


 

没有人愿意被骗,但其实你会发现有些理由很容易被辨认真假,有时你却愿意信,那是你想放过自己,别人替你编了,省了力气。


 

基本上,每个离开原岗位的人,都希望接任他的人不如他,最好还能随便出点儿事。在工作上,感情上,都是如此。


 

有些爱情“徒有其表”的意思是,就图有对方的长相。


 

我有个朋友很在意别人怎么看他、怎么说他,和我三十岁以前一样,那时我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,用于观察我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样子的。后来,我明白其实大部分评价非常随意,毫无价值,而且别人怎么想的根本无法控制,就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, 活得舒坦多了,今天看到他,还是想跟他说:自由 要自己给。


 

据我观察,在东南亚辨认中国人的方法是:他们不下水,穿着比基尼上仰四十五度——咔擦,或者彼此咔嚓,上饮料咔嚓,上菜咔嚓,镜前咔嚓,床头闭眼假睡,右手高举咔嚓。哈哈。


 

旅行这个事儿,实现是一回事,畅想又是另外一回事,而且,畅想比现实似乎更美妙,对人也是如此。


 

电话是最不靠谱的沟通方式,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对方处于何种情境,何种心情。所以经常会有情绪不对等的情况,你一百度,对方零度。其实,电话就是一种骚扰,方便是方便,不如写信,也不如真见面。


 

每个人都认为,没经历过的才是人生,其实就那么回事儿,你羡慕的也在羡慕着你,头上太阳有多一样,人就有多一样。眼神决定遇到对的人,运气决定遇到对的事儿,努力只决定不该遇到的人和事儿那部分,基本上,和哆啦a梦帮助野比君实现的一样,也会得到,总会失去。


 

有多绚烂,就有多烂,昨夜又听到了老结局,谁都没有新故事,就像狂欢结束,一地狼藉,聚会地点恰在你家。你得收拾,恢复原状,总会慢慢忘了这次聚会。走了的人,吐着酒气,再和你无关,最后能救自己的只有自己,再牛的爱和人,都熬不过月亮。


 

你看到的就是你的世界,你搜索的就是你的世界,如果你认为微博就是你的世界,那只是因为,你关注了而已,你不关注就什么都没有,所以你可以觉得你决定你。怎么样,有没有自己是上帝的感觉?快,把你的亚当做出来,然后拿出他的一块肋骨——烤了吃。


 

大多数忘记,是不得已;大多数记得,都是故意。


 

我觉得,包里有一类东西,应该叫做“背来背去”  ,就是从来没用过,至于是什么,基本上就是除了钱包和钥匙之外的任何东西,描述是:需要纸巾的时候,总是没有纸巾;需要U盘的时候,总是没有U盘;需要薄荷膏的时候,总是没有薄荷膏;需要钱的时候,大部分时候是真没钱。


 

那些为爱迁徙的,为爱暴怒的,为爱掀桌的,总让我们心生景仰,是怎样的一种力量,让你为了靠近他改变人生,搬家换地儿重新开始,一点余地都不留,尔后在陌生的城市吵架,摔车门,站在路上甩开对方的手!那种炙热的说走就走拎包入住的爱哟,真是让人感慨:你最爱的作家是琼瑶吧。


 

再大的眼前事儿,都大不过日后的与世长辞。


 

不用那么近,就不会那么疼,每个人远看起来都很可爱,抱起来就会有伤害。


 

有一些废话还是要回的,要珍惜一切和你没话找话的人。


 

为什么《猫和老鼠》里的猫永远赢不了?为什么《蓝精灵》里的格格巫永远赢不了?为什么《哈利波特》里的伏地魔永远赢不了?不是应为正义输不给邪恶,是因为这样才能有更多的续集,更多故事,所有爱里弱势的那个,不停输着,也不敢赢,他们心里知道:赢了就没戏唱了,Game Over。


 

为什么很多痴人,要掉入悬崖了,被人拉住,不说遗言,不交党费,不留密码,单问一句: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?这是多需要死个明白啊。这个时候,我好希望上边的人啐下边的人一口说“你他妈的真沉啊”,然后撒手。


 

我们爱过的人渣 像是生命中一个个的里程碑 告诉我们到达了哪里 又曾经经过了什么


 

开始的开始 我们都用让对方高兴的方式证明自己正在爱。


 

后来的后来 我们都用让对方难过的方式证明自己正在被爱


 

你在这人那里得到的 一定会在另外那个人哪里还回去 爱的能量是守恒的 犯贱也是


 

有时候我们会爱上对方 仅仅是因为我们没有到达


 

有时候我们厌恶故土 仅仅是因为待得太久


 

好爱不费劲 真爱都勇敢
评论
热度(83)
© 冷阿铭 | Powered by LOFTER